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22年中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2-11-16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进而选拔和培养教学骨干。根据学校能力提升年相关文件要求,经我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制定了《2022年中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方案》,并于1023日在第一教学楼101教室成功举办。中医学院冯志成、宫爱民、岳雯、陈桂敏、范英丽五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教师评委团,来自2020级中医各专业的10位优秀学生担任学生评委团。

中医学院庞艳阳、梁振钰等15位优秀青年教师根据比赛要求从课堂讲授、教案撰写、教研论文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积极准备。在现场展示环节,各参赛老师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实施吸引眼球,最终决出综合奖6名,教学演示奖3名。具体名单见下表:

:2022年中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情况

序号

综合

姓名

1

一等奖(1人)

周夏芝

2

二等奖(2人)

赖名殷、李凯

3

三等奖(3人)

靖春颖、彭丹凤、宋飞飞

序号

课堂讲授

姓名

1

一等奖(1人)

赖名殷

2

二等奖(2人)

彭丹凤、周夏芝

同时,为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刘茜老师和董秀娟老师分别围绕“《金匮要略》血痹虚劳病脉证并治”和“如何上好一门课——以医古文为例”进行了公开课。本次公开课为我院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

在所有比赛结束后,冯志成书记在汇总各位教师评委的意见后,根据每位老师的课堂讲授及相关材料进行的详细的、全面的点评,使参赛教师能够更好地认识到自身的长处和短处,在互相交流、不断学习中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同时宫爱民副院长就本次比赛进行的目的及意义等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老师“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出自《礼记·学记》)”。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在引导全院青年教师探索与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它还为全院青年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展现课堂教学能力的平台和观摩、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21030232530

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团微信图片_20221030232518

教学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30233319

刘茜老师讲示范课

微信图片_20221030233323

董秀娟老师讲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