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弘美尚廉”书法美术作品展活动

日期: 2023-04-03信息来源:


2023年3月23日上午9时,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党组织党员参观由中共海南省纪委机关、海南省旅游局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博物馆、海南省书法家协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海南省中国画协会、海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共同协办,海南省政经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弘美尚廉”书法美术作品展活动。此次展览主题为清廉自贸港,旨在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展现海南党员的勤俭为国,清廉为公的精神。

海南省博物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书画展的“前言”部分。它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求开篇,指出了廉洁文化的重要性,并提及要融入传统文化到自贸港风气建设之中,以极强的教育性与思考性,用书法与美术作品的形式,给党员们带来新的启示。继续深入,众多优秀的作品陈列其中。最突出的便是一幅巨大的书法作品,上书“崇廉风尚,浩然正气”八个大字,力透纸背,笔酣墨饱,充分展示了清廉的重要性,清廉是为人之本,贪婪是祸害之源。只有做到水一般清质,才能保证党员的纯净性以及自贸港的良好建设。同时也需要勤俭的加持,不做不必要的铺张浪费,把钱花在刀上。

   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养浩然之正气。”参观结束后,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冯志成书记如此总结道。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回首往昔,众多海南党员为了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为了海南人民的生活福祉,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多年来,党员们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人民先锋的理念,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党员现已成为海南人民事业的主力军、领头羊,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成为服务海南乃至全国人民的中坚力量。

如今,海南自贸港正面临着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海南省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根据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朝着建设具有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自由贸易港发展目标努力前行!而党员们也当成为革命的中流砥柱,勿忘前辈意志——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