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 正文

不惧百年变局,初心历久弥坚

日期: 2022-12-16信息来源:

中医学院全体教职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5日下午,中医学院党委组织本院全体教职工在综合楼南102会议室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邀我省党代表辛晓艳同志为大家授课。

首先,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冯志成同志对授课教师做了开场介绍,辛晓艳是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副主任,从事医护工作17年,深受患者好评。冯书记对辛晓艳同志受邀前来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本次学习在大家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冯志成书记为大家介绍授课教师辛晓艳同志


辛晓艳同志做自我介绍,拉开学习序幕


 辛晓艳同志介绍来之不易的照片,谈参会感受



辛晓艳同志说,“从2005年成为一名护士开始,17年来我一直在坚守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患者的事就是我的事,患者的心就是我要守护的心。”“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厚重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她从自身感受谈起,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党代会代表的职责所在与我省党的二十大代表团成员,从亲临人民大会堂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切身感受到前往三沙市宣讲时的所见所闻,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在场老师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10年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应对各种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十大学习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