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点建设 >> 正文

李现红副校长调研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进展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现有1001基础医学(学硕)、1007药学(学硕)、1051临床医学(专硕)、1053公共卫生(专硕)、1054护理(专硕)5个学位点正在接受2020-2025年周期性合格评估。为了解我校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12月27日上午,分管研究生教育的李现红副校长进行了专项工作调研。参评学位点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及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首先,研究生处处长张帆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方案解读,并对我校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的结果进行通报。随后,参与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的各学位点负责人分别汇报评估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调研中,与会人员结合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意见进行总结和反思,并就正在进行的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应该从已经完成的专项核验结果中吸取经验教训,要全面提高对合格评估的重视程度,按工作方案要求的进度完成各项工作,要严格对标指标体系完成自我评估,下阶段重点工作是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同时,邀请高水平的专家入校完成现场评估及整改,以评促建,保证各学位点高质量完成周期性合格评估任务。

李现红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各学位点的汇报,全程参与讨论并进行总结。她表示,学校已经完成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即将开始拟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在此期间,大家不能有放松心态,必须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要求研究生处做好监督指导和阶段性推进工作,各学位点重在落实,继续做好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

                        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调研会议现场

                                          研究生处处长张帆对于方案解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点汇报                     

李现红副校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