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3级硕博研究生入学报到与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1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31日上午,我校2023级非规培博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国际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张帆主持,分管副校长李现红莅临并致辞,研究生处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及2023级非规培专业硕博研究生等共四百余人参会


                                                                            李现红副校长致辞


首先,李现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祝贺与诚挚欢迎,分享了研究生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体会。李校长生动地运用案例阐述,其中蕴含着对全体研究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尊敬导师,做谦逊、有韧性的人;要正确认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巨大差别,尽快适应新身份;要认真学习,有吃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在导师的指引下以评判性思维学习,善于提问;要担当起科学研究的责任与使命,认真思考“如何成为人才”。


                                                                    张帆处长介绍研究生处职能与业务


研究生处全体老师均上台亮相并表达了他们23级新生热烈欢迎及美好的祝愿。随后,张处长对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各科室的主要业务进行了详尽介绍,使新生对我校的研究生管理体系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研究生处全体教师亮相

  

研究生处副处长兼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烁今就研究生培养环节、流程和毕业成果要求做了详实的介绍,使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新生有了拨云见日的感觉,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较清晰、全面的了解,未来的学习目标更明确。接着,新生们就研究生培养、学生管理、规培制度等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师生互动交流

   

答疑解惑后,负责学生工作的余丽艳老师就研究生相关的学生管理制度进行解读和宣讲,内容涉及研究生手册、非学业因素评价体系、奖助学金评选办法、“三助一辅”等与研究生工作密切相关的管理制度,使同学们对相关规章制度有了深入了解,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环境。

会议的最后研究生会主席潘章超对部门及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欢迎新生们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23级硕博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现场


此前,我校已于7月中旬组织完成了2023级临床专硕、口腔专硕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与入学教育。至此,我校2023级30名博士研究生、627名硕士研究生均已顺利报到,开启了研究生学术生涯的新篇章。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对全体新生系好研途第一粒扣子、迈出研途第一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