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术活动 >> 正文

透射电子显微镜技术培训简报——日立 HT7800

   发布时间:2021-09-21   编辑: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下午3:00~4:30,科学实验中心在图书馆7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透射电子显微镜技术培训——日立HT7800》培训讲座,程双怀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透射电子显微镜原理、透射电子显微镜的组成、透射电子显微镜制样、透射电子显微镜操作及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PPT图文并茂,讲解深入浅出,参与者聚精会神,认真记笔记。讲座结束后程双怀老师和参会的老师同学们还进行了提问和答疑活动,参会的老师同学们积极提问电镜相关问题,程双怀老师针对问题进行了耐心和专业的解答。培训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中产生强烈的反响,当初在电镜预约群就有五十多名老师和同学表示有培训需求,这次培训讲座实际参加人数高达七十多人。随后的几天里,程双怀老师将分组(5人/组)进行电镜上机操作培训,已经有较多的老师同学报名参加。培训讲座得到科技处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培训活动为电镜的使用推广注入活力,为海医的科研人员提供新的研究途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