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 >> 正文

科学实验中心开展保密工作培训和保密意识教育相关工作

作者:程双怀   发布时间:2024-04-08   编辑:科中-王武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双怀)根据《海医办〔2024〕5号 关于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24年4月8日星期一早上九点在科学实验中心会议室召开全体员工保密工作培训会议。会议中,程双怀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文件精神,包含活动主题、活动对象、活动安排和活动要求。另外,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办法和刑法等和保密相关的条文,以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工作秘密的定义。讲解了员工保密“十不”原则和领导干部保密“十不”原则。学习了保密工作六个“特别警示”。另外,结合科学实验中心实际工作,提出了四项科学实验中心员工应注意的保密问题:1、大型仪器实验数据的保密。2、人员管理过程中人员隐私的保密。3、上级传达的文件(需要保密)内容的保密。4、一定人员范围内的会议内容的保密。最后,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张海英同志对培训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也对全体员工的保密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学习保密工作相关知识,提高保密意识,在涉密工作中做到不故意或者过失泄露秘密。

在此前,程双怀同志已经在微信群发布了保密工作相关的学习文件:定密权行使的边界和限制、谨防涉密文件资料“失位”危险、电子文件保密方法、这七种心理,最易导致微信泄密。另外,科学实验中心走廊云屏上循环播放三个相关小视频供大家学习:涉密会议、活动保密管理须知;手机使用安全须知;秒懂保密,保密要害部门、部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