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缤纷校园

开学季 | 学生服务:爱满琼州 一路生花

作者:王前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9-28
图片



“迅速建群,组织学生分市县进群咨询,邀请各市县负责老师进群解答问题,稍后邀请海汽工作人员入群协调大巴。”学工处接到学校指令后迅速做出安排,海南17个市县学生返校乘车咨询群成功组建,领导就位,负责老师就位,辅导员迅速发动学生扫码进群,不到半个小时各群便开始活跃起来。

图片


图片学生乘坐专车返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市县同学在工作人员组织下有序乘车


图片


图片



9月24日,第一批返校学生乘车出发了。看着各个市县同学们顺利坐上返校大巴的照片,老师们笑了。在学生返校路上,老师们在微信群里实时跟踪返校动态,实时更新返校人数,确保不落一个。截止下午6时,第一批800余名学生顺利抵达校园。
不久接到最新指令,第二天组织三亚、万宁低风险区学生返校。在领导的指导和师生的通力配合下,三亚、万宁低风险区学生返校工作同样高质量完成。截止9月25日晚上,各市县选择乘坐海汽大巴的所有学生均已顺利返校。

图片

图片


此次省内学生转运工作面临省内疫情形势复杂、转运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人手紧张等困难,但学校上下团结一致、通力合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此次省内学生返校转运工作。此次转运工作,学校协调海汽集团,分市县逐一部署,依据海南省高速公路走向组建东线、西线、中线工作小组,覆盖2102名省内学生。从9月22日至25日,召开小组部署协调会3次,发布温馨提示2次,线上工作讨论记录1000余条,教师志愿者日均在线工作时长超16小时,负责解答学生各类问题的工作记录50000余条。相关部门与海汽各市县站点负责人反复沟通协调,协商提供优惠票价、赠送乘车保险、落实乘车站点及行车路线、严格防疫要求等工作。最终于24日和25日共安排46辆学生转运专车,代收代缴票款82224元,安全转运1503名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此次学生转运工作中,教师志愿者还通过微信群向学生宣讲抗疫政策,解释学校安排在国庆前开学的目的和背景,并教育学生作为未来的医疗卫生工作者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鼓励学生从现在就要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在今后的从医路上不要怕吃苦,要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树立医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这次的磨砺当成人生的宝贵财富,笑对一切困难,战胜一切困难,为未来成为一名品格高尚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打下基础。
这次学生转运工作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是所有参与此次转运工作的师生之间的一次亲切互动,让彼此心更近了,让海医情更浓了,看着群里面同学们那一句句感谢的话语,老师们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在返校的途中真正体现了“爱满琼州,一路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