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缤纷校园

我校心理情景剧《社交心灵论》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剧目奖

作者:李咪 编辑:吴京京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9-29

日前,我心理情景剧《社交心灵论》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网络展示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奖。本次大赛以“聚心凝爱 向阳逐梦”为主题,全国280余所高校的287个作品参赛。

参赛作品《社交心灵论》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曾在我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复赛中获得一等奖推送国赛。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叫小耶的学生,他是个内向的孩子,也是一个爱幻想的孩子。即使内向,也会像个外向的孩子与世界交流,外向的表演让他逐渐失去自己的颜色,变成他人的色彩。因此,他觉醒了。表演通过五位情绪替身,帮助他从不同角度了解自我探索自我,作品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期同一性的特点,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独特的文化背景。作品编剧兼主演吴畏感想:“我很开心海南医学院可以提供这样的舞台让我们用另一种身份,演绎出心中所想。让更多步入大学这个成人舞台的新生用另一种方式发现自己的本色。大学是社交指数的增长期,也是学生心灵的打磨期。树立正确社交观是学生在面对未来洪流时必不可少的船帆,希望这部剧能让更多的同学认识自己,拥抱自己。渲染自己黄金般的色彩。”

据悉,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月的主要活动之一,已举办过三届,已经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品牌活动之一。心理情景剧是一种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展现造成心理问题的各种关系,心理情景剧重在通过问题展现心理发展历程和对问题的感受,探寻事件对个体心理发展造成的影响,并且通过对心理问题的陈述、辨别和澄清来明确问题或者调整心理状态事件。它运用戏剧的形式,让参与和观看的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重新看待自己的生活,获得真正的心灵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