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缤纷校园

我们多努力一点 三亚就能快点好起来——第二附属医院三亚抗疫纪实

作者:谭莹 编辑:吴京京 汪竹芳 供稿:第二附属医院 审核:李咪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8-10

“出发了出发了,谁先下来谁就上车!”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支援三亚核酸采样队的“大管家”饶朝銮一边往大家手里递早餐,一边催促着上车出任务。8月10日,是海医二院核酸采样队支援三亚的第九天。连续八天繁重的采样任务,9号晚上接到指挥部通知可以休息一天。组员们接到消息时的欢呼还在耳边,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指挥部清晨派发了紧急采样任务。



疫情面前 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担当

“姑娘们,临时通知有紧急任务,愿意出发的请报名。”韦青梅凌晨6点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时,内心有些忐忑。还在担心大家熟睡看不到信息时,可还不到半分钟,手机里就传来了连续的提示音,“起来了!”“我愿意!”“现在就下楼!”。韦青梅组里大都是新入职的年轻护士,大家的积极和担当让她又欣慰又感动。

“队长,我觉得我还可以再上一轮。”刚刚从采样点上轮换下来的李冬丽一遍一遍地跟队长强调着自己其实不累,但防护服下,洗手衣已经完全被汗水浸透。因为采样点人手紧张,看着手受伤的同事将要忍痛上前线,李冬丽实在不忍,希望能分担一点工作量。



我去过湖北 我要做的更多

在接到支援三亚通知的第一时间,叶妃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就像当年第一批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那样。“这是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和一名党员的责任,我去过湖北,我更有经验要做的更多。”

面对三亚紧张的局势,叶妃告诉自己一定要稳住,绝对不能慌。作为小组长,她既要考虑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又要保障队员、居民及标本的安全。因此,总是看见她不断地协调安排各项工作,从采样点环境布局到物资安置;从防护用品穿脱到标本处置、环境消杀;从小区居民排队等候到采集、疏散的流程,每个环节她都精益求精,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队员们休息调整时,她化身暖心小姐姐,保障大家的一日三餐,给身体不适的队员递上药品。如果说队员们是三亚居民健康安全的守护“大白”,那么叶妃就是“大白”们的守护者!


年龄不是问题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在本次支援的医疗服务队中,48岁的代建萍,是队伍中最年长的一位,一天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结束后,她的衣服被汗水湿,脸也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记。“看着都心疼,谢谢你们!”居民们由衷感谢。年轻的医务人员想要替她分担一些工作量,可代建萍永远都都那么有活力。对于年轻的队友,她是大家眼中的老大姐,工作中总是细心周到、尽心负责地照顾身边的每一个人,每次采集之前她会一遍又一遍的给核酸采集队友强调穿脱防护服的注意事项、采集部位及正确方法,确保大家的安全。

“作为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是我们的责任,疫情不散,我们不退!”代建萍坚定地说。“我一点不觉得自己年纪大,作为一名党员我得带头做,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请摘下口罩,张大嘴,头后仰……”这样的话语不记得重复了多少次。每天在三亚核酸检测采样点位上,海医二院的“大白”们日出而行,日暮而归,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核酸采集工作全程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但大家仍然咬牙坚持。海医二院支援三亚核酸采样队领队陈擘璨说到,“三亚是个很美的城市,希望我们多努力一点,它就能快点好起来。”

据悉,截止8月10日,海医二院累计派出2768人次支援三亚、儋州和海口的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