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我校举办校本教师发展师聘任仪式暨示范公开课活动

作者:韩乙虹 编辑:汪竹芳 供稿:教发中心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9-09


9月6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校本教师发展师聘任仪式暨示范公开课活动。张彩虹副校长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人事处处长郭宇、质量控制办公室(医学教育研究所)主任周代锋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共计16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教师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主力,教师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经过反复酝酿、遴选择优,分别组建PBL教师培训团队、教学技能国际认证培训(ISW)团队、课程思政培训团队、教师发展与职业规划指导团队4大校本教师发展师团队,共聘任了21名专家型教师、离退休教师以及在职骨干教师,有效发挥校本教师发展师在青年教师培养中的核心作用,推动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学咨询与评价、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校本教师发展师团队成员名单


聘任仪式中,周代锋为PBL教师培训团队颁授聘任证书,郭宇为课程思政培训团队颁授聘任证书,黄元华为教学技能国际认证培训(ISW)团队颁授聘任证书,张彩虹为教师发展与职业规划指导团队颁授聘任证书。校本教师发展师牛莉娜教授、卢利方副教授、董战玲副教授分别代表各自培训团队作工作成果简介。


周代锋为PBL教师培训团队颁授证书


郭宇处长为课程思政培训团队颁授证书


黄元华教授为ISW培训团队颁授证书



张彩虹副校长为教师发展与职业规划指导团队颁授聘任证书


张彩虹在致辞中表示,教发中心组建我校校本教师发展师队伍,为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希望教师发展师队伍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提升个人研究和创新的能力,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为青年教师们提供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助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固提升。


张彩虹副校长致辞


聘任仪式结束后,校本教师发展师、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陈世民教授为在座青年教师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示范公开课,充分展示了校本教师发展师队伍的典范与风采,为青年教师提供实际教学操作的范例,激励青年教师不断反思自我教学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探讨改进措施,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继续苦练内功,在锤炼中规范,在学习中沉淀,在研究中提升。


陈世民教授讲授示范公开课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下一步,教师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将秉持“以学为先、以师为重、以教为魂、以老带新”的宗旨,继续培育与发展更多的教师发展师及特色培训项目,充分发挥校本教师发展师立德垂范效应,进一步建立健全青年教师培养体系,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我校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