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海南医学院吕传柱院长担任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本科5班班主任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16-10-13

2016年10月12日上午,在我校解剖楼三楼实验室,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本科5班的同学们在课程结束后惊喜的发现,他们的班主任竟然是吕传柱院长!学生工作处邝家旺处长为吕传柱院长颁发班主任聘书——这是我校实行领导干部、专业课老师担任学生班级班主任制度的最好践行。班主任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他们主要负责对学生的专业学习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引导学生了解学科的前沿动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学生攀登学术高峰。尤为重要的是,通过班主任自身学术精神、人格魅力及创新思维,陶冶学生高尚情操,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生表示,由学校领导当班主任是一件让他们感到非常新鲜、非常的惊讶同时也是非常温暖的事情!校领导当班主任,既搭建了学生校领导交流的平台,同时也畅通了学生与专业沟通的渠道。对于同学自身而言,他们觉得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在聆听了新任班主任的上岗致辞之后,更觉得动力无限,纷纷表示今后需要在各方面表现得更加出色。
  我校实行班级制度,是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致力于岗位胜任力和领导力培养,彰显学生个性”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以学生为本”的学生工作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领导干部和专业课老师将一起带头做同学们专业上的“引路人”,学习上的“助力人”,生活上的“热心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及健康成才。

图片1.jpg

邝家旺处长为吕传柱院长颁发班主任聘书

图片2.jpg

吕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