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考研助力圆梦,青春不悔拼搏 ——2017年海南医学院考研宣介会圆满召开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16-10-09

9月29日晚,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在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7年海南医学院考研宣介会。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周忠林老师和我校临床学院2015级在读研究生陈云强同学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2017届毕业班大部分学生和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宣介会上,周忠林老师做了题为《2017年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的报告,他结合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对2017年研究生报考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有关政策要求、注意事项及考试大纲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并回答了学生现场提出的问题; 陈云强同学现身说法,做了题为《考研就是最好的就业方式》的报告,他就如何处理实习与考研的关系、如何处理考研与工作的关系等有关学生感觉困惑的问题,结合切身体会,做了经验与感悟的分享。会场气氛热烈,反响强烈。

我校招生与就业处郭宇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尤其重视高质量的就业率的提升;随着科技的发展,专业技术岗位对从业者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考研,无疑是广大医学生拓宽职业发展空间的最佳途径之一,是提高技术水平和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他勉励大家积极报考研究生,在住院医师规培过程中努力获取硕士学位,趁年轻,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勇闯敢试,无悔青春,学校将全力支持同学们的奋斗与进取。他以“读书改变命运,考研丰富人生”与大家共勉,并祝愿同学们考研顺利。

据悉,随着医学及相关医学的职业岗位对学术水平与技术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提升学历层次,已成为当代大学生提高岗位胜任力和职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几年来,我校在提高研究生报考率和考研率方面做了大胆的改革尝试,以全英班、急诊班、创新班及心理班为代表的一系列创新机制正逐步建立,并初显成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精心组织本次考研宣介会,即是介绍,更是宣传动员,目的是强化学生考研意识,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开阔职业发展视野,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有关考研的知识和信息,积极营造海医关注考研、关注学术、关注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后,许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考研的目标更明确,信心也更加坚定了。

宣讲会1.jpg

宣讲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