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桂林洋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参建单位见面交流会召开!

编辑:李咪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1-10

1月9日下午,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参建单位见面交流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杨俊,校长赵建农,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海南医学院监察专员罗杰,副校长黄元华、孙晓宁、张彩虹、马志健、李现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交流会。

桂林洋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参建单位见面交流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交流会上,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施慰携团队向学校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施工进度安排情况项目占地面积13.7万㎡,总建筑面积18.6万㎡(含地上和地下)。项目概算批复总投资约为12.8亿元,计划于2月6日开工,2025年9月22日竣工。项目相关的参建方全部招标到位,并已公示完毕,正式进入实际动工阶段,项目总控计划已编制完成目前施工围挡、办公区跟生活区的搭设、挖机装载机设备、临时用水、用电等施工准备工作正常推进。

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施慰携团队向学校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施工进度安排情况

参建单位海南海控中能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龙、北京建工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涛、中铁建设集团总经理助理黄勇、陕西监理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魏银库、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实依次介绍公司情况相关业绩,并做表态发言。参建方纷纷表示,会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廉洁纪律、集中优质资源、严格落实安全举措、科学统筹施工任务,将我校桂林洋新校区建设为精品项目、“百年项目”。

接着,我校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参会代表就项目施工进度、项目设计咨询、设备和信息化立项、施工可能存在的问题预案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我校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参会代表与承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

交流会最后,海控置业作为施工统筹方表示,施工中将合法合规按流程施工,充分尊重吸纳校方的需求、要求,统筹协调强有力的参建单位同步同期推进工程进度。

罗杰就落实“廉洁工程”进行强调,指出要把好参建单位履职责任观,把好工程建设流程关,把好相关干部的廉洁关,把好工程建设监督关。

罗杰就落实“廉洁工程”进行了强调

赵建农校长强调,桂林洋新校区建设不仅仅是一个工程项目,更是重要的历史责任,从近期来讲是为了海医更名医科大学,从远期来讲是建设高水平的医科大学,这都是百年大计。因此必须做到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组织安全施工,提高风险意识危机意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充分考虑学生对宿舍和教室条件的要求,考虑实验、信息化建设等非标准化建设项目的实际需求,充分融合海医文化,做成海南标志性的大学。

赵建农校长强调,桂林洋新校区建设不仅仅是一个工程项目,更是重要的历史责任

杨俊书记在交流会最后总结,希望把桂林洋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建设成为希望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学校和承建单位要按照省政府关于代建相关管理规定,理清程序和各方责任,搞清楚什么是代建代管,搞明白省政府的要求是什么,真正把这一建设项目作为一个标志性工程一个亮点进行建设;学校加强对新校区建设的统一领导,梳理调整领导小组,统一口径与海发控股沟通;学校各单位既要积极主动配合,也要把握好关系,用好海发控股这一代建代管的防火墙机制,自始至终从头到尾在各个环节体现出廉洁风险防控。

杨俊书记在交流会最后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