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新闻 > 正文

海南医学院第一届临床诊断学临床思维竞赛总结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巩固和加深学生对诊断学理论知识的理解、激发同学们对疾病诊断的兴趣及培养学生的诊断思维能力,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特在海南医学院举办临床诊断临床思维竞赛。本次比赛我们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比较先进的临床思维训练软件DxR系统进行竞赛。竞赛的前期请多位临床资深老师对竞赛病例进行多次修改和完善,并通过线上线下对参赛的选手们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让参赛的同学们对这套系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本次竞赛于2022年6月26号上午在学校技能楼正式拉开序幕。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上午9点钟开始,初赛由37位选手分为两组分别在技能楼七楼2个电脑机房同时进行。通过五十分钟的比赛过后,系统自动打出各位同学的基本分数,然后由4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诊断过程进行细致的打分,最后得出最终成绩并公布成绩,分数排名靠前的十二位选手进入决赛。初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的同学进行了细致的评价和总结。

下午3点钟,进入决赛的选手使用新病例进行决赛环节,如初赛一样,经过五十分钟的比赛后,软件系统自动打出各位同学的基本分数,然后由4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诊断过程进行细致的打分,最后得出最终成绩并公布成绩。最终,21级临床专硕12班陆靖获得第一名;21临专升本1班王少杰和18临床六班汪启锋两位选手获得第二名;21专硕12班罗宁、21一附院专硕12班郑继远和19儿科本沈小宁三位选手获得了第三名。比赛过程激烈而紧张,现场气氛安静而又激动,同时也调动了选手们的积极性。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临床诊断临床思维竞赛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主要通过DxR系统进行,该软件有一套强大的后台评分和数据分析系统。能够很好地帮助临床教师对学生的训练结果进行估、分析,及时发现教学中的薄弱环节,也能给同学们一个客观的公平的竞赛环境。同时利用竞赛的模式可以激发同学们对疾病诊断的兴趣,增强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也能给学生们提供一个了解、学习临床医学更广阔的空间,提供一个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平台。同时有助于巩固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对今后树立正确的临床思维模式奠定扎实基础。

上一条:赵建农校长到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调研
下一条: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档案工作规范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