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海南医学院举办学术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海南医学院举办学术午餐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医学院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的若干措施》等科技工作改革文件精神,进一步活跃学校学术氛围,提升整体科研水平,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学校的科研现状和需要,本学期科技处开展了“学术午餐会”活动

在第一期学术午餐会顺利举行的基础上,2022年6月2中午12:30,海南医学院系列学术午餐会第二期,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全校师生约120人现场出席了讲座,20余人线上听讲。讲座的主题为《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基本原理及实例解析》,由赵琳璐副研究员及程双怀副教授主讲。两位专家围绕透射电镜的发展历史、基本原理及文献案例解析;透射电镜样品制备、科学实验中心日立HT-7800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工作原理及主要功能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参会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取位专家的报告,并就自身科研或学习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提问,会后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科技处将每周根据师生需要安排讲座内容,力争将周四学术午餐会办出特色。

科技处将提升服务理念,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为广大师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浓郁的科研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的科研积极性为实现学校学术活动常规化、特色化继续努力。



学术午餐会现场


程双怀副教授做报告


赵琳璐副研究员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