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我校202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8-25    浏览次数:


8月24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布了集中申报期项目评审结果,海南医学院共有62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较去年增长26.5%,获资助直接经费2398.4万元,总立项数及资助经费再创历史新高!

 

 

获批的62项基金项目中,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项目6项、地区基金项目52项。

 

尤其是我校药学院王艳丽教授获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国家级高水平人才项目资助!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紧密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向,狠抓科技创新中心任务和政策落实,逐步形成有组织、有规划的科研管理体系,多措并举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召开基金申请动员会,鼓励全校及各附属医院科研人员积极申报。通过学校与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联动,强化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潜力与活力;组织专家开展项目申报专项辅导与“一对一”点评,提高项目标书质量;注重高层次人才培养,积极部署基金委人才项目申报与指导工作;加强科研管理队伍建设,推进科研组织模式创新,举办院士讲座和“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论坛,邀请贾伟平院士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四川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水平医科院校科研及学科管理专家到校指导,努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科研及学科管理队伍,为我校打赢科技翻身仗、申报一流学科打好基础。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管理工作,锚定目标,笃行实干,持续深化科研管理“放管服”改革,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再添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