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热带医学与检验医医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季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6-04-25    点击:

热带医学与检验医医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季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毕业季活动以“欢乐离别,放飞梦想”为总体目标,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通过举办系列欢乐庆典活动和对学生进行人生观、就业观等教育两条主线,开展内容丰富的毕业季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确保我院2016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愉快地离校。

二、组织机构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6届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我院决定成立“热检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季工作领导小组”构成为:

组 长:钱士匀

副 组 长:赵志勇

成 员:傅琼瑶、揭秋云、彭臻喆及毕业班班长

三、毕业欢乐颂 梦想致青春”主题毕业季系列活动

(一)毕业班“感恩·惜别”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营造了浓厚的离别情怀,师生共聚一堂,回顾短暂而有美好的大学生活。教师、学生互诉衷肠,互送祝福,留下美好的离别场景,对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并再次开启新的征程。

(二)毕业留影

通过师生留影,让大学时代的你我定格,留下跟、a玫红的回忆,营造浓浓的母校情怀。

(三)毕业生交流会

举行专业毕业生跟在校生的交流会,探讨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毕业生留给学弟学妹们考研、就业、大学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忠告,学弟学妹们预祝学长学姐们前途似锦,留下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连接纽带。

(四)考研毕业生颁奖

为表彰优秀,鼓励考研,我院在毕业论文答辩中设计考研同学颁奖的环节,让考研的同学得到老师和同学们最大的鼓励和认同,让他们激发更大的奋斗热情。同时,激励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前仆后继。

(五)优秀毕业生评选和事迹宣讲

按照学生工作部的要求,进行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并计划将优秀毕业生的事迹进行总结和编辑成册供我院在校生学习借鉴,以达到树立旗帜,学习先进的效果。

(六)就业推荐及求职、就业教育及安全教育

通过毕业前的就业情况统计和摸底,了解学生的就业动态,掌握未就业学生信息和就业想法,进行有针对性就业推荐。同时指导未就业同学制作求职简历等材料,积极求职、尽早就业。并对普遍存在的就业误区进行解读,鼓励同学们先就业积累经验,再考虑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毕业前各种防盗、防火、防水及醉酒、情感问题的提前预告,以免毕业前学生突发事件的发生。

(七)毕业生诚信教育

对毕业生进行助学贷款诚信还款教育、诚信求职教育等,做好进入社会的第一课教育。

(八)毕业手续的办理及档案收集整理和装袋

妥善安排好毕业生的毕业手续办理、毕业档案收集和整理工作,以及档案邮寄或暂存、户口迁移等事宜。

(九)毕业生党员转正

按流程给预备期满的同学转正及党员材料的装档。

(十)毕业证、学位证及报到证、介绍信等发放和签领

妥善做好各种证件的发放和签领。

热带医学与检验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六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