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书记院长在行动,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


热带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历来重视学生就业情况,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为拓宽就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推荐毕业生,4月中旬学院党政领导分工到各企事业单位推荐毕业生。

4月11日至13日,黄泽云副书记、刘启昌专员、就业负责人李恩鹏老师一行奔赴琼海、万宁、三亚、五指山等地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在琼海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徐万天主任指出生命养护中心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对中心严格管理、对人员严格筛选,尽力打造具有自贸港特色的一流生命养护中心。中心真诚表示希望与学校建设长期稳定合作平台,深化科研交流合作,输送优秀毕业生,实现双方合作共赢。除了了解中心的基本情况外,黄泽云副书记还当场商谈确定安排2名实习生到中心顶岗实习并预期留在中心就业。

                         

在瑞金海南医院,黄泽云副书记一行在廖光瑞副书记陪同下参观了医院和检验科,了解医院总体发展规划和专业需求。在万宁和三亚,经与万宁市人民医院人事科蔡晓婷科长、三亚中心医院冯武书记、三亚市妇幼保健院韦辉院长助理、三亚皮防所张择榕所长等沟通交流,就检验人员需求倾向学院检验专业毕业生达成共识。在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和海南省平山医院,对检验专业人员有急需,而且待遇良好,这是我院向广大毕业生宣传推荐的一个关键点。在推荐毕业生同时,黄泽云副书记还邀请各单位于16日到校参加校园招聘活动。

13日上午,夏乾峰院长带领教学办主任吴洁副教授、卫检专业老师闫丽君和乔斌4人赴海口海关技术中心,就毕业实习基地、人才培养、毕业生推荐等内容开展交流座谈。

海口海关技术中心分管实习王玉健副主任、海口海关技术中心综合部徐莉主任、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禤开智主任和工业品实验室王军华主任参加此次座谈。座谈会由海口海关技术中心分管实习王玉健副主任主持。座谈会上,海口海关技术中心分管实习王玉健副主任就海关技术中心历史、人员结构、实验室组成和目前主要开展的工作等进行介绍。随后夏乾峰院长对新办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进行简单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就毕业实习生的管理和毕业论文指导等具体内容进行交流互动,最后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毕业生接收等达成共识。

会后,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禤开智主任带领参观国家热带水海产品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进口化妆品检测重点实验室。禤开智主任就实验室概况、仪器设备和开展项目检测进行介绍。最后,微生物岗位负责人王绥家带领参观微生物实验室并介绍微生物实验室开展项目情况。在参观实验室期间,双方也表达希望进一步拓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交流合作,互为促进,合作共赢。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热带医学院主动走进企事业单位,拓宽就业渠道,着力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精准化就业创业服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打通就业环节“最后一公里”,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热带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