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以信息化技术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海南医学院首次采用手机端开展无纸化考试

发布时间:2022-12-0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适应信息化教学模式新要求,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

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期末考试中,教务处秉承“先行先试、层层推进”的原则,首次采用“超星学习通”手机端开展思政无纸化考试,此次课程考试学生2488名学生参加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邀请超星平台技术人员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无纸化考试专题培训,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题库审核、考试组织形式、监考、保障等事项仔细研究、统一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无纸化考试现场,投影学生考试操作情况,并结合现场教师巡考

此次手机端全无纸化考试,是海南医学院深入推进思政课考试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新时代信息化教学模式新要求,也是在思政课教学中的一次全新的尝试。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手机端全无纸化考试的顺利开展为契机,以信息化作为推进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促进信息技术与思政课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时为后续将手机移动端无纸化考试覆盖到更多学科提供经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