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创及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创及实验室 -> 正文

我校组织实验室老师参加海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11-20点击数:

11月8日-11日,海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琼海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交流实验室管理经验,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本次会议共有来自省内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170余人参加我校组织实验室三十余名教师参会

张超代表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向大会致辞,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高校实验室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是科技创新的主要场所,实验室的数量和水平是一所大学科技创新能力的基本标志。实验室安全是学校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最基本的要求,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各位代表要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相互交流心得和分享工作经验,并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学以致用。

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张超致辞

宋剑杰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学校百年校庆在即,随时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也希望能在此次年会中,与大家一起,为提升各校的科研和办学水平,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宋剑杰致辞

本次年会开幕式由海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黄绵佳主持,代表主办方对与会专家、参会代表和企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

海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黄绵佳主持

本次年会分别邀请郑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张建华、天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邵岚、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培训中心主任刘艳、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马楠等六位专家分别作专家报告。各位专家作的报告内容新颖、观点精辟,以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带领大家开阔了视野,干货满满,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郑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张建华作专家报告

天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邵岚作专家报告

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培训中心主任刘艳作专家报告

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作线上专家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作专家报告

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马楠作专家报告

除专家作报告外,本次年会还邀请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学宁、埃德伯格(海南)科研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卫峰、上海优弗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轶凡、广州仪速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世明、广州锐竞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月萍等五位企业代表围绕主题作专题报告。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学宁作专题报告

埃德伯格(海南)科研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卫峰作专题报告

上海优弗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轶凡作专题报告

广州仪速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陈世明作专题报告

广州锐竞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月萍作专题报告

年会还围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技术安全、高校资产管理及招标采购、管理服务创新等主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获奖优秀论文表彰和企业产品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满满。我校权云帆教师等人投稿的论文分获本次年会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和三等奖

优秀论文颁奖 权云帆(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