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接受思想淬炼 筑牢拒腐防线——海南医学院参观海口市警示教育巡回展

发布日期:2024-0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政意识,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的通知》要求,2024年1月8日下午,海南医学院组织全校中层干部共计84人前往海瑞文化公园省廉政教育巡回展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认真观看“聚焦‘关键少数’ 持续重拳出击”“警惕官商勾结 优化营商环境”“彻查工程腐败 筑牢廉洁防线”“整治特权思想 严格家风家教”等11个板块,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贪污受贿案,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忏悔和忠告,无时无刻不在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腐败分子的演变过程发人深省,他们大都曾有显赫的地位,骄人的成绩,确因忽视思想改造,漠视党纪国法,使自己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最终囚服加身、身败名裂,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党员干部认识到,理想和信念的动摇是思想蜕变的开始,私欲和贪婪的滋长是引发犯罪的祸根。通过实地参观海口市警示教育巡回展,再一次接受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认真查找和克服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加快改革创新,奋力打造一流医学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