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医学院肿瘤研究所!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落户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23-06-17   点击数:

为加快肿瘤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海南省级器官系统疾病中心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65日至6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井泉带队前往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就肿瘤学科建设、第八届国际肿瘤精准医学高峰论坛开展交流学习。


国家中心主任郝希山院士、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国家中心执行副主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与我院交流团就肿瘤医疗技术、科研发展、教学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郝希山院士、郝继辉院长、李井泉院长代表三方签订国家中心-分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在医、教、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三方合作。


     国家中心-分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经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省卫健委推荐,国家中心考察,20231月我院被认定为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分中心与国家中心将不断深化合作,汇聚肿瘤防治创新资源,搭建协同研究的服务体系,提升区域内肿瘤防治能力,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先进技术,开展大样本临床循证、转化医学和防控策略研究,提升我院肿瘤的诊治水平、肿瘤基础及临床研究能力,从而降低常见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提高早诊率和生存率,降低社会经济负担,为实现海南大病不出岛的目标贡献海医一附院力量。

第八届国际肿瘤精准医学高峰论坛筹备会


    我院交流团一行与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教授Raju Kucherlapati、郝希山院士等就第八届国际肿瘤精准医学高峰论坛会议时间、论坛主题等展开研讨。该高峰论坛将由我院承办,旨在推动精准医学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搭建分享学术成果和经验交流的国际化平台,聚焦肿瘤精准医学发展的核心问题,探讨肿瘤精准诊疗最新动态和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