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THIS NAME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工作 >> 政策法规 >> 正文

管理学院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指导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重大成效。习近平同志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高度出发,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系统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指导意义。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遵纪守法观念,为我单位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二、基本原则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党风廉政教育要密切联系本单位生产建设的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摸清当前党员干部的思想状态,全面系统地进行教育。

2、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要用大量的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其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3、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施教的原则。针对学院管钱、管物的重点岗位的实际,首先要抓住重点,因人施教,注重实效。

4、坚持加强教育同从严治党、严肃党纪政纪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有效的组织管理,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增强教育效果。

三、主要内容

1、进行«党章»和«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

2、加强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3、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4、进行党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教育。

5、进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形势任务教育。

6、发扬党的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作风和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廉洁从政勤政为民教育。

四、方式方法

1、学习班、培训班、理论研讨班是党风廉政教育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要充分利用这些形式,搞好基础教育和专题教育。

2、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广泛有效地理论灌输,同时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教育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向深入。

3、搞好典型教育,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进行榜样教育,同时,党委要利用学院网站对典型案例剖析,进行警戒性教育。

五、组织领导

为了提高广大管理人员廉洁从政意识,学院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支部书记、党政办、学工办、院团委、教学办、科研办、研究生办主任以及专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领导小组。形成分管领导靠上抓,职能部门具体抓,教学、科研部门配合抓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格局。学院各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改进方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以确保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共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0月25

上一条:管理学院纪检工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