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特色专业 >> 正文

主动健康与管理系特色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2023-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主动健康与管理系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该专业成立于2017年,目前已有2021、2022两届毕业生共145名。现有在校生共507名。其前身是海南医学院于2011年秋季招生的公共事业管理(健康管理)专业,为国内医学院校最先设立的健康管理类专业。

现有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健康服务与管理实训室、健康服务与管理实验室。拥有专任教师1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4名,正高3名,副高5名,讲师2名。担负健康管理学、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健康营养学、行为干预的原理与方法、健康风险监测与评价、健康心理学、运动与健康、老年康复学、社区健康服务与管理等主要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教师队伍具有较为深厚的学术积淀和较强的社会服务能力。在健康治理、健康教育、老年康养、自我健康管理等领域取得多项首创性研究成果。积极为海南省政府、海南省卫健委及海南省医疗健康企业建言献策,为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主动健康与管理系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至今已有逾12年的专业发展基础。形成“学习-实践-研究-服务”型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在管理学医学交叉融合的师资队伍建设、医学和管理学为主干学科的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健康服务能力培养等方面走在全国其它高校同类专业的前列。

下一条:“海南One Health 在行动”(二) ——讲师团来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