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正文

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一月学术沙龙 流行病学家陆家海教授、卫生政策管理学家李岩副教授到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   点击量:

1月11日上午,由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One Health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学术沙龙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学术沙龙由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院长宁毅教授主持,以“One Health-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目标新策略”、“大数据科学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分别邀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疫苗及生物制品质量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陆家海教授、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人群健康科学与政策系博士生导师李岩副教授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1 陆家海教授作报告

2 李岩副教授作报告

现场师生在讲座期间兴致盎然,与两位专家就人-动物-环境的相互作用、抗生素耐药性研究现状、慢性病相关大数据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均表示获益匪浅。

3 学院师生现场交流研讨

讲座尾声,宁毅院长总结指出:不论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传承,预防传染病,还是慢性病防控到抗生素耐药菌的预防,都离不开公共卫生、临床、药学等多学科的交叉合作。在目前全球协作防控新冠肺炎的大背景下,公共卫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相信我校作为热带医学与全健康研究和实践的探路者,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和充实内涵,在加强临床研究、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并积极开展公共卫生技术的转化等多方面努力,助力热带特色鲜明的医科大学建设。

4 宁毅院长总结

5 专家与我院部分老师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