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教研”融合,联建“同心圆”—我院与省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6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12月23日,我院与海南省疾控中心赴儋州市峨蔓镇长荣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鲁英教授,支部委员于德娥副教授带领7名学生党员共同参加。



在活动中,师生党员分为两组,一组在长荣村新建的健康广场为村民们测血压、血糖,并与省疾控专家一起开展营养咨询活动;另一组在长荣村委会为当地的村干部、村民开展心肺复苏培训,学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及操作要点,进行现场演示,并让村干部们在模拟人上进行演练。活动后,师生党员与省疾控中心的同志们一起参加长荣村健康广场落成仪式。


7752A

此次活动是省疾控中心与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联建共建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和科研创新,充分发挥彼此专业优势,互相借鉴经验,拓宽工作思路。师生党员学以致用,助力健康乡村建设,不仅了解海南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增加专业认同感。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两家单位的交流与联系,为后续省疾控中心与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的全方位紧密合作、共建共享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