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乡村振兴先进典型成果图片展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   点击量:

11月19日下午,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赵婵娟的带领下,前往海口云洞图书馆观海步道参观乡村振兴先进典型成果图片展,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支部书记赵婵娟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系列讲话。主要内容有: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工作力度,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和水资源优化配置,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和光伏等产业园区,根据资源禀赋,培育发展新增长极。(23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2023年5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最后,赵婵娟书记告诉同学们,观摩典型成果图片展对研究生党员来说,不仅有助于学术与实践的结合,还能提供实践锻炼机会,拓宽研究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对于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研究生具有积极意义。在日常生活以及学习中,要积极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为建设农业强国扛起海南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写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板块,并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擘画了中国乡村发展的美好未来。从脱贫攻坚宣告胜利,到乡村振兴风帆正扬,海南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道路上跑出了“加速度”,一幅农村美、产业强、农民富的民生新图景在自由贸易港渐次展开。

6FC2F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同学们认真阅读图片展出内容,了解到海南省对各个市县的定点帮扶以及精准扶贫。同学们表示可以将在课堂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解决中,加深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理解。拓宽研究视野,了解不同地区在乡村振兴中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这有助于研究生更全面地把握乡村振兴的复杂性和多样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刻的乡村振兴学习机会,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与乡村振兴的距离,也为医农合作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展望未来,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关注乡村振兴的进展,积极参与到党建共建中,为海南省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