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跨学科交流大会并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4-01-23  来源:   点击量:

2024年1月17日至19日,首届健康与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及其应用跨学科交流大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Campbell循证社会科学中国联盟协作中心、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学会计算社会学专委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分会联合主办。

大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健康与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他们分别来自基础医学、公共卫生、社会学、经济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共同为大会带来了丰富的学术成果和深入见解。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碰撞思想火花,交流真知灼见,筑建学科高峰。

大会设置主旨发言、平行论坛和海报展示等环节,围绕循证教学与系统评价、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民众心理健康影响、人口老龄化与健康、长期照护、人口和生育、健康与医疗服务等多个主题进行学术交流。我院公共卫生硕士生导师刘静教授课题组三位研究生(2021级郑吕云、2022级曹晨晨、2023级王琳)分别在健康与医疗服务分论坛就基层卫生服务、公立医院医务人员激励等领域开展离散选择实验的相关研究进行汇报。

本次跨学科交流会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健康与社会科学领域的跨学科前沿与发展。我院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并发言交流,既增强他们对公共卫生领域学科交叉创新的认识,又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理论基础,更表明公共卫生硕士点建设水平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将不断促进学科发展,培养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