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信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工作 >> 正文



关于黄XX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

黄XX先生

您于20231116日反映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职工陈X在拼多多网络购物问题的投诉件后,我们于20231117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

经调查,黄XX是拼多多电商平台店铺“XXXXX面包”的经营者(商家)。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职工陈X女士于2023年4月19日在其店铺购买了10个一箱售价24.60元的三明治面包,商家于2023年4月20日发货,陈X在2023年4月22日收到商家所发商品,先后6次向拼多多平台以商品质量为由申请仅退款,致使拼多多平台在陈X没有退还商品的情况下向陈X退回24.60元货款。期间商家通过拼多多平台聊天窗口与陈X核实商品问题,陈X随后以商家威胁陈X为由向拼多多平台投诉商家服务态度不好,致使商家被拼多多平台处罚金额24.60元,并以优惠券方式赠于陈X。陈X女士的消费行为属于个人消费者行为,其网络购物仅退款不退货的行为属于违约行为,违反了公平原则,卖方可以要求买方及时退还货物,或者与买方协商后,要求买方承担与退还的货物的价款等同的损失赔偿责任;买家申请取得退款的,应当返还货物,否则构成无权占有。买家仅要求退款,不退货,数额较小的,属于民事纠纷,卖家在请求返还无果后可以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返还原物或赔偿损失。对于陈X的不道德行为,医院已对陈X女士进行批评,同时加强法律意识的培训,并向商家道歉。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海南省教育厅提出复查申请。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