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综合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具有综合、服务、组织、协调、监督等职能。主要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党委的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作用,是学校党委各项工作的中枢和纽带,也是学校对外联系的窗口。

工作职责如下:

党委办公室职责:

1、负责党委文件、报告和党委书记或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的起草、审核和印发工作。

2、负责党委各种会议和活动的准备工作,并做好记录和整理会议纪要。

3、负责检查和督办党委(含上级党委)的指示、决议及领导交办工作等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向党委和领导报告。

4、负责党委系统及有关部门的组织协调、调研、信息资料的收集、汇总和上报等工作。

5、负责上级党委文件的接收、传阅、回收、保管工作及机要保密工作。

主任职责:

1、受党委委托,统筹协调全院各个方面的工作。

2、负责党委文件、报告和党委领导重要讲话的起草、审核工作。

3、负责党委各种会议、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和整理会议纪要。

4、负责检查和督办党委(含上级党委)的指示、决议及党委领导交办工作等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向党委和领导报告。

5、负责党委系统及有关部门的组织协调,调查研究,信息资料的收集、汇总和上报等工作。

6、负责上级党委文件的处理及机要保密工作。

7、负责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职责:

1、负责检查和督办党委(含上级党委)的指示、决议及党委领导交办工作等的贯彻执行情况。

2、负责党委各种会议、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

3、负责党委系统及有关部门的组织协调,调查研究,信息资料的收集、汇总和上报等工作。

4、负责校内发文的审核。

5、完成党委领导及主任交办的任务。

秘书科职责:

1、配合正副主任起草学校党委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及有关上报材料,负责党委各部门以党委名义上行、下发文件内容和文字的审核。

2、负责校内文件、机要函电的登记、收发、送阅、催办和保管工作。

3、编著党委大事记,编订部门工作安排。

4、负责党委办公室印章的使用管理及日常工作。

5、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

注:办公电话:0898-66893533。

综合科职责:

1、配合正副主任组织、协调、安排学校党委各种会议、学习和重要活动;负责党委会、书记校长碰头会的会务工作。

2、做好党委主要领导的秘书工作;负责党委主要领导来访客人的登记、引导和安排工作;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上级部门转来的群众来信。

3、配合正副主任督促检查上级和学校党委重要的决议、决定和党委主要领导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

4、配合正副主任开展信息调研,收集和整理工作;配合开展电子政务工作。

5、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

注:办公电话:0898-66893533。

督查科职责:

1、搞好对党委会决议、书记校长碰头会等审议事项的督办工作。

2、搞好对党委文件等文件明确的事项进行督办。

3、对党委主要领导交待事项的督办、催办工作。

4、对学校领导交办或文件明确的本部门的任务提醒和督办。

5、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

注:办公电话:0898-66893400。

机要科职责:

1、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海南省委保密委员会的各项保密规定,做好学校保密工作。

2、制定和健全学校保密工作规章制度。

3、负责上级党政机关、有关部门来文、来函的接收、登记、呈批、传阅(递)、使用、清退、保管、销毁等工作。

4、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公章的保管与使用。

5、协助学校保密委员会开展经常性保密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保密观念。

6、协助学校保密委员会对学校保密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

7、完成学校领导和党委办公室交办的工作。

注:办公电话:0898-66893761。

政策法规研究科:

1、遵循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在党委确定的办学方针和发展目标的框架内,制定学校近、中、远期的重大发展和改革规划以及实施计划、意见,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和咨询。

2、发挥决策机构智囊团的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基本数据,及时了解师生员工意见,为党委建言献策。

3、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

注:办公电话:0898-66893400。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