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公文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文发布 >> 正文



海医办〔2020〕14号关于开展《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5   编辑:本站编辑    来源:海南医学院      浏览次数:

海医办〔2020〕14号

关于开展《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和

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单位、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根据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工作部署及省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琼组通〔2020〕28号),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教育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培训摆在突出位置

海南自贸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战略决策。海南自贸港建设是推进高水平开放,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根本要求;是深化市场化改革,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选择;是支持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

各二级单位和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总体方案》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周密计划,突出“关键少数”,实现全员覆盖,系统掌握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改善知识结构、 提升综合素养、增强工作本领,更好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服务提供强有力的能力支撑。

二、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教育培训的正确方向

《总体方案》和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要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重点,确保学深悟透、务实管用。

一要坚持学习原文、自学为主。注重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注重与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结合起来学,确实学懂弄通自贸港建设的精髓要义。

二要坚持单位和部门党政“一把手”率先垂范。突出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带头示范,学习先一步、认识深一层、实践先一着,为本单位和部门的培训和实践工作带好头、起好步。

三要坚持重点培训和普遍学习相结合。重点培训对象主要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普遍学习对象主要是全体党员、干部。

三、上下联动、集约高效,统筹推进各级各类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

《总体方案》和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要统筹用好岛内岛外、线上线下优质资源,要统筹学习培训和效果检验两个阶段,分层分类组织实施。

科级以上干部教育培训,要在自学原文基础上,突出带头示范作用,综合运用暑期干部培训班引领推进。

基层党员教育培训,要在自学原文基础上,突出基本知识的普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采取领导领学、支部常学、集中轮训等多种方式抓实抓好。2020年7月15日前,全校各党组织要分别集中学习一次,全校党员要自学一遍,并反复研读、长期坚持,组织部根据实际将举办集中培训。

按照上级要求,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就《总体方案》内容进行闭卷考试,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成绩,以检验学习效果。

四、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确保教育培训入脑入心

《总体方案》和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各二级单位和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实施。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合理有序安排学习培训,做到内容和学习对象全覆盖。

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培训质量。要多方面挑选实干型人才承担教学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操性解答,回应全体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事项。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多组织自贸港建设一线的现场教学,实现培训形式多元化,不断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要防止多头培训重复培训要坚决杜绝学习培训中的各种形式主义做法,确保培训谋划务实、培训过程扎实、培训效果真实。要严格落实中组部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强化学风学纪,推动学习培训规范有序进行。

五、主要任务安排

(一)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自学原文

1.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港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

学习对象:全体师生党员

完成时间:2020年7月15日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至少集中学习一次,个人至少自学一遍,并反复研读,长期坚持。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2.认真研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原文

学习对象:全体师生党员

完成时间:2020年7月15日前,党支部至少集中学习一次,个人至少自学一遍,并反复研读,长期坚持。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3.举办“线上自贸港知识竞赛”。

组织开展“线上自贸港知识竞赛”,推动各级干部反复研读原文,积极学习自贸港政策知识,营造人人争学、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

完成时间:2020年7月底前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各二级党组织

4.开展闭卷考试

在全校师生党员中组织闭卷考试。

完成时间:2020年第三季度启动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二)举办各级各类干部专题培训班

1.举办科级以上干部暑期专题培训班

结合我校干部年度培训计划,在暑假放假前一周,开展科级以上干部专题培训。

完成时间:2020年8月10日前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2.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确保基层党组织书记至少参加1次集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1天,邀请参加过省级培训的领导干部、有关省直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授课。

完成时间:2020年10月底前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3.举办基层党员学习培训班

在各基层党员中开展学习培训,确保全体党员至少参加1次集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1天。

完成时间:2020年9月底前

责任单位: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中共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9日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