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党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海医新征程 ——我校召开海南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编辑:本站编辑    来源:海南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弘扬传承奋斗精神,表彰和奖励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推进海医高...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弘扬传承奋斗精神,表彰和奖励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推进海医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自由贸易港凝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30日下午,我校在城西校区图书馆二楼国际报告厅召开海南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全体教职工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学生党员代表等7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医院(附属海南医院)党委书记赵建农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杨俊校长带领新老党员一同用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会场党旗飘扬、誓词悠扬。

接着校领导宣读学校党委表彰决定。由纪委书记罗杰宣读“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表彰名单。张彩虹副校长宣读荣获海南省教育通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以及学校党委表彰文件。校领导分别为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全场以雷鸣般的掌声向领奖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海南医学院派驻乐东县利国镇文且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前队长、人事处副处长王继浩同志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他回忆了两年多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挑战自我,沉下心、俯下身,完全融入村民的生活和乡村工作中。实践中,整改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改造基层工作方法、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没有辜负党的委托、没有辜负学校的信任、将这份优异的成绩单献给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第二附属医院第七党支部书记、援鄂医疗队领队张秀峰同志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他说,党务工作者要做到带头学习,用心讲好党史,督促基层党员学好党史,将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身先士卒,勇于冲在抗疫服务的第一线;要做好领路人,打造好学习型团队;要加强教学管理,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党务如家务,切实增强党建工作水平,将其转化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为健康海南和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第一临床学院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陈茜茜同志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他说,先进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党员以身作则,服务群众;要做好支部班子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注重党建创新,探索新的模式。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保持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

会上,杨俊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各级党组织、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祝愿!

杨俊校长指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党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杨俊校长回顾海医七十多年的历史。他表示,海医的发展史正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创业史、发展史,七十多年校史告诉我们:海南医学院前身由爱国爱岛爱民的海南先贤创办,海南医学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因海南人民健康而生,因海南建省办特区而兴,也必将因海南自贸港而强。

杨俊校长号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海医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敬业奉献,为海南教育和医疗健康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谱写了海医人艰苦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创新的壮丽凯歌,体现了海医人爱党爱国、爱岛爱民的高尚情怀,展示了海医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海南添彩的责任和担当,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既是海医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更是海医建设的奋斗者、奉献者!

杨俊校长特别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海南已经开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征程,海医站在建设热带特色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新起点。我们必须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要求,要在党史中吸取发展的精神力量和智慧,发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以忠诚心向党、建功自贸港的炽热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海医新征程。

最后,杨俊校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新征程海医共产党员应有的忠诚担当,要求海医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必须自觉投身于海医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热带特色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这项宏大事业,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冲锋向前的姿态,努力做海医新征程的创造者、求索者、奉献者、担当者。他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传承琼崖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发愤图强的优良传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建设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永葆廉洁本色;三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三全育人”,为海南改革开放发展培育高素质医学人才;四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破除束缚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大家齐唱雄壮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朝气蓬勃!一往无前!永远年轻!

(图/文 党委宣传部)

海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参会并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医院(附属海南医院)党委书记赵建农主持会议

杨俊校长带领新老党员重温入党宣誓

校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校领导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