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党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动态 >> 正文



吕传柱书记就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9   编辑:本站编辑    来源:海南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8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柱主持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会。出席会议的有相关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目前就业率排名靠后的学院党政领导、就业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会议就影响学生就业的具体困难和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按照问题导向的原则,对下一步就业促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加会议的管理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等院领导汇报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对影响就业率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的改进谈了自己看法;毕业班辅导员针对具体工作中就业观念、工作方法、“一人一策”数据收集整理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如何克服困难、改进作风谈了自己的想法。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工处、人事处、组织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从不同角度对促进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黄元华副校长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就业市场开发,各二级学院要积极主动与市场对接,寻求更多就业岗位,同时要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就业工作奖惩措施。

吕传柱书记同大家进行充分交流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就业工作一线同志所付出的辛苦,对大家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有针对性指出了就业工作中,尤其是就业率靠后的几个学院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方面存在问题。吕书记重点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就业是检验“产品”是否符合社会需求的金尺子。毕业生是我们精心打造的“产品”,就业是检验我们教育成果最重要标准之一,是学生创造精彩人生的关键一步;各位书记、院长都要把就业看成我们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重要环节,教师要把指导就业作为自身的重要职责;我们要把就业率与专业发展结合起来,要设立专业淘汰机制,对就业率长期低迷的专业该停停、该转转、该合合。

二是全校都要树立新的就业理念。要在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尤其是深入学习领会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实质的前提下,结合我校作为地方院校的实际,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和就业观念,要把这些理念和观念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之中,指导学生树立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精神,不断提升岗位胜任力,要把科学的就业观念根植于生涯规划的思想中,指导职业发展;要以自贸港思维,创新性推动就业工作,引导更多毕业生留下来,加入自贸港建设。

三是所有就业管理和服务人员都要吃透就业政策。政策是指导我们实践的依据,政策吃不透,用不好,尤其是对政策新的变化搞不清楚,了解不充足,是影响我们工作效果的重要原因之一。海南自贸港建设出台了好多对人才发展和使用的利好政策,要把这些政策宣传好、利用好,惠及每一位毕业生;要在吃透政策的前提下,务实作风,扎实做好“一人一策”;就业工作人员要走出校园,走进用人单位,走近毕业生;要每天公布就业数据,建立督办机制,强力推动9月1日前就业率达到70%目标的实现。

最后,吕书记提出几项具体要求。一是招就处要把相关就业政策进行梳理发布;要做好自由职业岗位的设置和安排。二是组织部要对就业工作中干部作风进行督查。三是党办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专项进行督查督办,及时发现问题进行预警。(招就处供稿)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