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党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动态 >> 正文



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柱深入基层开展学工系统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编辑:本站编辑    来源:海南医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在海南医学院大学生中心召开我校学工系统调研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吕传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海南医学院监察专员罗杰,党委办公室主任余勇晖,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武钢,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辅导员代表,就学工系统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等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张彩虹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心理系杨娟博士汇报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情况(不包括第一临床学院和护理学院);心理系梁丽娟博士汇报疫情期间我校第一临床学院和护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情况。学生工作处邝家旺处长汇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随后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围绕当前学生心理状况、学生心理危机科学干预、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等主题纷纷发言。他们畅所欲言,为学校学生工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海南医学院监察专员罗杰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学生极端事件类型、诱因、处置办法以及辅导员队伍动态补充机制等方面,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同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校党委吕传柱书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取得工作成绩,并对学生工作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充分思想准备来应对疫情和疫情后大学生群体动态,强化常态化疫情下学校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各二级部门单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深挖学生极端事件背后的原因,学工系统调研工作刚刚开始,之后还要加强进一步沟通。三是要研究出台一系列完整且行之有效,先进科学的、适合海医特色的辅导员管理体制机制;四是广大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职业素养,练就过硬的本领。

(文/图 党委宣传部)

党委吕传柱书记发表讲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海南医学院监察专员罗杰发表讲话

张彩虹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座谈会现场(三)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