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全科继教学院书记“大学最后一课”照亮学子前行路

发布日期:2023-06-30    浏览次数:

全科继教学院书记“大学最后一课”照亮学子前行路

2023年 6月3日晚,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季“青春逐梦·季忆留夏”主题活动之“大学最后一课”在第四教学楼209教室举行。“大学最后一课”由学院党委王身坚书记主讲。肖冯心同学主持本次讲座。院团委负责人周妮老师和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马天鹏出席讲座。

王身坚书记从分享七位优秀全科医学校友的故事开讲。他先后向同学们讲述了冯恒昇、曾广旺、吴维炎、金爱新、王梓虹、黄万里、潘红宇等七位全科医生的励志故事来激励即将毕业的23届的学子们,带着梦想去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书写人生美好的篇章。

王书记告诉同学们,从这七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的故事中得到了许多启示:一是不可骄躁,也不可以堕落;二是海南基层,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三是掌握真才实学才是立身之本。他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要自觉践行“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要牢记“厚德、严谨、博学、和谐”校训和“崇德尚能、知行济世”院训;要做到“廉”路相随,“医”起成长。最后,王身坚书记亲手一一给每位毕业同学赠送了学校和学院精心准备的伴手礼,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皆得所愿!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青春逐梦•季记留夏”签名墙上个性签名留念。在认真聆听完王身坚书记的“大学最后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母校的悉心培养心生感恩,对于书记的叮嘱与厚望铭记于心,一定会扎拫基层,服务基层,在医学的道路上不断锤炼本领,在基层发光发热,当好基层健康“守门人”,向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海医学子的精气神,展现全科学子的魅力风采。

祝福2023年毕业生

愿你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愿你们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

南北勿相忘

相逢会有期

供稿:吴婷美

图片:刘金龙,李伟航

编辑:陈金金

审核:王身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