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党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三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04 10:38:58   编辑:薄傲          点击数:

11月1日至11月21日,中共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党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三期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一年内党员。经前期组织报名、审核、筛选,全校共计1400余名教师与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党课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培训24学时,线下举办3场讲座。原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庞京城教授、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邹庆华教授和海南医学院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陈锦龙副教授线下为学员授课。

                                                                 庞京城教授讲党课


庞京城讲课题目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五个“必由之路”是至关重要的规律性认识、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十个方面深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学员们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邹庆华教授讲党课


邹庆华讲课题目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本内容三个维度,引导学员们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面向未来,我们党要承担起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就必须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念和执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陈锦龙副教授讲党课


陈锦龙讲课题目为《坚定信仰,不负时代》,从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先辈三个维度,回顾历史,继往开来,号召青年们在缅怀先烈中奋勇前进,坚定信仰,不负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培训班上,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听课,热烈讨论。24节线上课程,系统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政策,让学员们真正理解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纪律。培训班最终达到强化学员理论素养,端正学员入党动机,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行动上入党,树立起真正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的学习要求和培训目标。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遵守校规校纪,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校风、学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