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7 17:13:22   编辑:陈志刚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根据我校主题党日教育工作要求,现就组织开展2023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工程成效,推动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

二、时间安排

全校(含第一、二附属医院)各党支部于9月30日前开展活动。

三、参加对象

全体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扩大范围,吸收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参加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

四、活动内容

(一)规定动作

1.缴纳党费。每名党员均应按规定要求缴纳9月党费,党费由党支部统一收取,9月党费在9月26日前交至所在二级党组织并存入学校党费账户。

2.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牢记誓言,不忘初心。

3.诵读党章。组织党员诵读党章部分章节,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

(二)深入学习领悟重要文件与讲话精神

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教材以及《关于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的通知》(海医组[2023]29号)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工程成效。学习《关于六起“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做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以及公示党费收支情况的传达学习工作。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注重统筹兼顾,加强督促检查,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学习内容可参考附件3)。

(三)实践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重要文件与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进一步巩固“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成果,结合《关于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研学活动的通知》(海医组〔2023〕15号)开展校内外党员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和业务相结合,丰富主题党日内涵。

五、活动要求

(一)严肃纪律,提升活动质效

各基层党组织要严肃活动纪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活动内容,除上课、门诊、生病(要有病假条)、出差等因素无法参加学习外,全体党员均应按时参加活动,党员参学率要达到90%以上。如请假,需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书面签字同意后,在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中记录清楚并附上。活动过程中,党支部应有支部会议记录,党员应及时做好学习记录。

(二)严格组织,做好督查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由各基层党组织自行开展督查,对活动组织不力、群众满意度低的要进行通报约谈。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党员参加活动情况也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优秀党员推荐和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的重要依据。

(三)落实工作,报送相关材料

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于2023年10月6日前,将2023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附件1、附件2发送至指定邮箱。其它材料由二级党委、党总支及党支部汇编成册,留存备查。电子邮箱:hyzzb201504@126.com(邮件标题注明XX党委(党总支)2023年9月主题党日材料)。

联系人:江涛、马倩倩 电话:089831350931


附件:1.二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汇总表

          2.二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报告(参考模板)

          3.学习材料



中共海南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