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万名党员‘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新功’”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4 11:11:13   编辑:陈志刚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生动实践中勇当表率、做好示范、再建新功,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万名党员‘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新功’”活动的通知》和《海南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现将组织开展我校“万名党员‘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新功’”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省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情”、把握“教之大势”,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教育实际,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校改革发展、学生志愿服务、增智提能等方面干出成绩、创出亮点,推动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

参与对象

全体党员师生

三、工作任务

万名党员师生“建新功”活动从2023年6月开始,2023年12月基本结束。主要内容如下:

(一)建言献策建新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为高质量发展助力、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赋能,广泛组织开展“建言献策”活动,通过召开建言座谈会、面对面交谈、开通建言专栏、问卷调查、课题研究等多形式多平台多载体集思广益、凝聚众智,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单位实际、结合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发挥特长优势,围绕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自贸港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问题,特别是要聚焦2023年我省教育工作要点与本单位工作要点提建议、献良策,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本校人人关心、支持、参与自贸港建设的良好局面和浓厚氛围。

(二)立足岗位建新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巩固深化“作风整顿建设年”和“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成果,广泛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通过佩戴党徽、公开承诺、为民办事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铭记身份、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在履行岗位职责中自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职责梳理、问题查摆、台账建立、限期整改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对标找短板、知不足、明方向、紧责任,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办好一批实事、补齐一批短板、完善一批制度、规范一批流程、取得一批突破,全面营造教育系统想干事、能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助力自贸港建设中再立新功。

志愿服务建新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结合“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工作和个人岗位实际,加强走访联系,关心师生群众思想状态、生活状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深入倾听师生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聚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师生群众关切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围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常态长效开展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校园生活,组织学生开展规范校园秩序、优化美化校园环境、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社区生活,组织青少年开展亲情关爱、保护环境、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社会生活,组织青少年就近就便到博物馆、图书馆、红色旅游景区等公共文化场所和敬老院、福利院等社会机构开展知识讲解、秩序引导和敬老助老、关爱孤残儿童等活动。以生活污水整治、节水护水、海洋保护、沙滩清洁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学生积极投身“六水共治”专项志愿服务行动。以自然保护、植绿护绿、知识科普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学生开展热带雨林国家志愿服务活动。广泛选树宣传志愿者身边的先进人先进事,增强志愿服务意识,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本校蔚然成风。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二级党委(总支)要把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建新功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重要内容,按照具体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做好部署安排,抓好活动落实。党委(总支)书记要全程跟踪活动过程,确保专项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在效果。

选树典型,广泛宣传各二级党委(总支)要围绕动内容,加强宣传策划,加大舆论引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校报校刊、校园网、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技术,联络联系海南日报等报刊传统媒体报道进展情况和行动成果,挖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广泛宣传典型案例、优秀个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赶有目标,激励广大党员群众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加强指导,强化督查各二级党委(总支)要加大此次活的督促指导,大力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建设工作,深入指导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建新功”活动,确保专项活动有序开展、层层推进此次活动开展情况纳入2023年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注重总结,凝练经验。各二级党委(总支)要及时总结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案例,分别于2023年7月8日12月15日前将活动阶段性总结(附件1)、活动汇总表(附件2)、案例(附件3)发送至邮箱hyzzb201504@126.com

联系人江涛联系电话13976094216

 

附件:1.组织开展活动阶段性总结(模版)

2.活动汇总表

3.案例(模版)

 

 

中共海南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6月21  

 

 

 

               

 

 

 

附件1:开展活动阶段性总结(模版)

 

组织开展“万名党员‘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新功’”活动阶段性总结(案例名称)

(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

XX党委/XX党总支

(楷体GB2312,三号)

 

一、基本情况(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下同)

×××××××××××(正文仿宋GB2312三号)

二、主要做法

(一)××××××(二级标题楷体GB2312,三号)

×××××××××××(正文仿宋GB2312三号)

三、工作成效

×××××××××××(正文仿宋GB2312三号)

格式要求:总结要求文本的正文页面设置为A4纸张,上边距38毫米,下边距33毫米,左边距28毫米,右边距26毫米,行间距为固定值30磅。阿拉伯数字用Times New Roman字体。页码格式为1(宋体四号)设置在页面底端居中。另附原图照片要求JPG格式,像素在2M以上,配20字左右文字说明

 

 


附件2:组织开展活动汇总表

 

序号

开展活动的基层党组织名称

开展活动时间

建言献策建新功开展情况

立足岗位建新功开展情况

志愿服务建新功开展情况

1

 

XX月XX日

1.建言献策数目;

2.内容简介

 

1.志愿服务次数;

2.情况简介

2

 

 

 

 

 

3

 

 

 

 

 

4

 

 

 

 

 

5

 

 

 

 

 

6

 

 

 

 

 

7

 

 

 

 

 

8

 

 

 

 

 


附件3:案例(模版)

 

××××××(案例名称)

(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

XX党/XX党总支/XX党支部

(楷体GB2312,三号)

 

一、案例简介(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下同)

×××××××××××(正文仿宋GB2312三号)

二、主要做法

(一)××××××(二级标题楷体GB2312,三号)

×××××××××××(正文仿宋GB2312三号)

三、工作成效

×××××××××××(正文仿宋GB2312三号)

四、经验启示与探讨

×××××××××××(正文仿宋GB2312三号)

格式要求:案例要求文本的正文页面设置为A4纸张,上边距38毫米,下边距33毫米,左边距28毫米,右边距26毫米,行间距为固定值30磅。阿拉伯数字用Times New Roman字体。页码格式为1(宋体四号)设置在页面底端居中。另附原图照片要求JPG格式,像素在2M以上,配20字左右文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