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回顾 >> 正文

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医路同行”爱心医疗服务团队赴乐东县报告村展开三下乡活动

日期: 2019-07-19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任务,围绕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着力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提升农民群众综合素质;也为提高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救护能力和居民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度,2019年7月16日,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医路同行”三下乡爱心医疗服务团队赴乐东县利国镇抱告村进行调查和实践服务。

 

 

第二天,“医路同行”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当地王村长的带领下,还去见了一位当地的黎医,村民们都称他为麦老师。麦老师带领我们上山识各种草药,并告诉我们这些草药的功效。

 

 

第三天,“医路同行”服务团队前往抱告村进行大众对中医药基本认知和接受情况与当地居民对黎医黎药认知情况的调查了。团队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与当地居民进行友好交流,充分了解他们对中医药和黎医黎药的认知情况。

 

 

第五天,“医路同行”三下乡活动已接近尾声,由谢毅强院长、郭教礼教授、刘涛教授、岳雯教授、刘洪波副教授和靖春颖副教授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在乐东县文且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长达三个小时的义诊,专家们各尽所能地为当地村民排忧解难诊断疾病。“医路同行”团队成员根据专家所开药方免费为患者抓药,认真负责,用爱发电。义诊过程中,由邝家旺处长带领的三下乡巡视团队到义诊现场进行巡视并与专家老师同学们合照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