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回顾 >> 正文

“不忘初心扬国医,牢记使命再出发”--中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加“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

日期: 2019-10-25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医学院成员代表于2019年10月23日上午,前往海口市琼山区美舍河湿地公园参加了“中医中药中国行----2019年海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承办,省中医药学会、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省中医院、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口市中医院、海口市琼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

我院作为承办单位,为了更好的体现“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的主题,此次活动分为活动开幕式、展览展示、健康义诊、互动体验、中医宣讲、科普资料宣传等6大板块。

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国明,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清宁,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冯志成,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院长谢毅强,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徐德洲,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黄位骄,海南省中医院副院长邱晓堂,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调研员郑永昌,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局局长刑福裕,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局副局长毛云轩,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吴莉娟,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加充,龙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许瓒,秀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卫国。莅临现场的8位专家有:首届全国名中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林天东主任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辜孔进教授、海南医学院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叶双教授,海南医学院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冯志成教授,海南省中医院徐比萍教授,海南省中医院吴霍曼副主任医师,海口市中医院李表清主任,海口市中医院黄玉龙副主任医师。

(图为林天东主任在义诊)

 

(图为辜孔进教授在义诊)

 

(图为李叶双教授在义诊)

 

(图为冯志成教授在义诊)

 

(图为徐比萍教授在义诊)

 

(图为吴霍曼副主任在义诊)

 

(图为李表清主任在义诊)

 

(图为黄玉龙副主任在义诊)

 

当天,来义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在现场,还有来自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的学生们,他们负责引导群众,给市民发放礼品,帮助专家对市民进行血压等常规检查。专家们也都在认真问诊,耐心地叮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详细地介绍了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了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真正的做到了中医所说的“未病先防”。现场的市民们也对专家们的专业水平,耐心及细致的工作赞不绝口。

通过本次活动,中医学院党员同志更加明确自身职责,在宣传中医药健康知识的同时,还要将中医药保健服务送到民众身边,切实发挥中医学院党员干部不忘“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初心,牢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