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与成果 >> 正文

喜报:中医学院《中医学》获评省级特色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获评校级A类重点学科

日期: 2022-04-03信息来源:

2022年3月18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重点学科授牌仪式,中医学院《中医学》获评省级特色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获评校级A类重点学科两个重点学科建设,谢毅强院长作为学科负责人上台接受授牌。

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2016年工作要点》中要求,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制订“双一流”实施办法。我校2021年11月在学科评估办公室、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办公室基础上组建了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启动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和校内重点学科培养和申报,我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学校内涵建设的核心和灵魂,也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会牢记“牌匾”的意义和责任,进一步找准学科定位,拓展学科方向,丰富学科内涵,明确学科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加强学科团队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带领整个学科团队严谨治学,注重学科团队的“传帮带”,不断加强学科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团队的学术能力,进一步完善学术激励机制,激发学科团队科研攻关的激情,取得更加突出的学术业绩;不断勇于创新和突破,营造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学科建设氛围,逐步实现本学科整体实力的提升和跨越,高质量完成学科建设各项任务。


1479A

(省级特色重点学科—中医学)


(校级重点学科A类—中医内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