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新闻 » 学院新闻 首页»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


2024年1月12日,药学院党委在力行楼5楼药学院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扩大)。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杜林主持。

会议伊始,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杜林领学传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之七”,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在“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基础上“知其所以必然”,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孔杜林副书记强调,当前药学院走在学校改革的前列,药学院全体教师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做到知其然,在全面学习、系统掌握上下功夫,知其所以然,在深学深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接着,药学院院长王艳丽传达了学校的改革精神,并表示要以学校改革为统领,抓好学院的的改革,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教育教学改革,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质量发展,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学院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充分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热情,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传达学习结束后,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时期,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感受到压力的同时干劲又十足,要有勇于开始的勇气拥护、支持并主动参与改革。

最后,孔杜林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全体教师要善于以行促学深化理论认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理论分析实际,用实际验证理论,在学用结合中不断深化对理论的认知和理解。把“所以然”想明白了,很多问题就会豁然开朗、迎刃而解,就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