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首页»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

  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上午9:00,药学院党委在学校综合楼(南楼)二楼205会议室召开2023年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杜林主持。


  会议伊始,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杜林领学学习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会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清醒看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接下来药学院院长王艳丽领学了陈国强校长在药学院调研时的讲话,她强调,药学院从上到下都要高举团结的旗帜,要在发展基础上的团结,在团结基础上的发展,团结就是力量。有了力量就不要怕药学院不会得到发展;副院长张小坡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论述;副院长高炳淼领学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党代会报告》第二部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与主要任务;第三部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辅导员闵喜军同志领学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


  最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杜林作了总结发言。会议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深化“三全育人”,抓住重点,管住难点。各党支部、各教研室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牢牢站稳课程思政这个主阵地,坚决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        域的各种风险,迎接各种挑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教师要守住职业道德的底线,要做好师德师风的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全体教师,要善于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保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规范从教行为”。深刻领会陈国强院士讲话精神,药学院从上到下都要高举团结的旗帜,团结所有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共同推动改革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今后学院需对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对照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结合实际谋划工作,扎实推进,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基础,进一步推进学院的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