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首页»

海南医学院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按照中共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印发的《海南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优势,全力以赴助力“更名大学”建设,努力推进热带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战略目标,不断开创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26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学校综合楼南楼205会议室组织召开海南医学院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药学院党委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体学习会(扩大)、读书班学习会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综合办公室人员等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武钢主持。

会议伊始,在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部分,首先由党委书记王武钢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药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副书记董琳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杜林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解读并安排部署《海南医学院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

接着,在学院读书班学习会部分,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坡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药学院纪委委员、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罗喻超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调查研究要注意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期间与会人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周丹、教研室主任代表魏娜、辅导员代表唐薇就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武钢做总结发言并作相关工作部署。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会议号召,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始终牢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协调行动的强大战斗力。会议要求,我们要精准把握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守正创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个方面的具体目标任务,确保药学院主题教育在方向上不偏向、不走样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要锚定出发点走心、瞄准切入点走深、把握结合点走实、着力落脚点见效,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把学习、调研、运用、转化贯穿始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走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植根于灵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就是要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要“走深”,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必须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调查研究见功夫、见真章、见实效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眼睛向下、俯下身子的态度,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必须朝着整改去,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推动深查实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是要“走实”,坚持学以致用、破解发展难题,在善于运用中彰显目的取向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立足时代、统筹大局、顺势而为的重大决策中去既是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又是体现学习目的的价值取向、指导原则。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实践中去,善于运用这一思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善于解决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去,善于运用这一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注意解决好出现的新问题,又注重解决好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四是要“见效”,坚持实干担当、廉洁奉公,在成果转化中力求实效。

这次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为主题,以“学习”为先,更以“贯彻”为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十二字总要求,在成果转化上力求实效,达到凝心聚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念转化为对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强党性,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进行党性分析、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实践创新,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实践力量。

  会议要求,必须以“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小事当大事干,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去,立足本职、胸怀大局,发挥优势,脚踏实地为药学院改革发展、学校博士点建设、更名大学和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组织领学相关文件精神

 

支部书记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