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科建设 » 学科主攻方向 首页»

“南药黎药药材基地建设交流及标本制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8年6月25日,由海南省中药原料质量监测技术服务中心、海南医学院药学院主办的“南药黎药药材基地建设交流及标本制作培训会”在海南医学院顺利召开。药学院生药教研室、海南省药品检验所、海南省药物研究所、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主要南药黎药药材基地等单位的相关人员30余人进行了基地建设经验交流,随后进行了蜡叶标本的制作培训。

交流会由海南省中药原料质量监测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药学院院长张俊清主持药学院院长张俊清主持。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做了重要讲话,表示今后学校将大力支持海南省中药原料质量监测技术服务中心在南药黎药方面的工作,以支撑我校热带医学学科的发展。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谭诗龙调研员对海南省中药原料质量监测技术服务中心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海南香树沉香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森祺制药有限公司、海南九芝堂药业有限公司、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分别就沉香、胆木、裸花紫珠、莪术的基地建设中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梳理了一些诸如土地流转、人工成本、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共性问题。

培训会上,生药教研室杨卫丽副教授详细讲解了植物标本的制作过程,田建平副教授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会代表聚精会神的观看了田老师的现场操作,表示掌握了相关技术。随后田建平副教授、杨卫丽副教授组织参会人员参观海南医学院中药标本馆、南药黎药标本馆。

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参会人员的大力称赞,并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交流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