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首页»

药学院邀请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胡文祥院士讲座


为了加强药学院教师对外交流,提升老师们的科研视野和学术交流积极性,2023626午,药学院邀请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知名航天军事医学、微波化学、有机药物化学专家胡文祥院士多功能报告厅作题为“微波催化绿色技术在有机药物化学中的应用”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海南师范大学原校长林强教授、药学院副书记孔杜林、药学院副院长张小坡和药学院全体师生列席参会        

 

会议伊始,黄元华副校长向到场嘉宾介绍了胡文祥院士,微波化学近二十年发展迅猛,微波催化在有机药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因其具有高速率、高产率、高立体选择性且后处理方便,绿色环保,引起国内外科学家的广泛兴趣。胡文祥院士作为我国知名的航天军事医学、微波化学和有机药物化学专家,先后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军队和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32项,出版专著和教材32部,发表中英文论文666篇,创立胡氏9大理论公式,获国家和国防发明专利41

 

接着胡文祥院士分享了他们团队在微波催化反应机理研究、微波催化仪器研制、微波催化在药物合成应用等多个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与学院全体师生围绕微波化学的技术细节、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胡院士丰富的科研阅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幽默风趣的报告,给莅临会议的嘉宾和全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交流座谈会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全体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会拓展了自己的研究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