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科学研究 » 科研课题 首页»

海南医学院药学院2022年度国基金申报启动会


为促进学科建设的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项目申请率和获批率,药学院于2021年9月17日15:00(地点:1-104)顺利召开2022年度国基金申报启动会。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由药学院副院长张小坡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由药学院院长张俊清教授做国基金动员讲话,张俊清院长首先从目前全国药学领域国基金申报形势和学院教师申报情况进行分析,鼓励大家对于基金的申报应该积极调整心态、持之以恒、不气不馁,以学院成功申报国基金老师的案例鼓励大家认真准备新一轮的标书,争取在明年的国基金申报中突破自我。

接着科研办就学院近三年来国基金申报代码和中标情况进行了分析,首先对学院近年来所获得的国基金申报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对药学专业口的国基金申报形势进行了分析,建议老师们突出自身优势,选择切合自己研究内容和方向的申报代码,尽量避免自身选择代码误区,同时获得2021年国基金的谭银丰老师对其历年申请国基金的切身体会和宝贵经验进行了分享和总结,给申报国基金的老师们提供了宝贵意见和莫大鼓励。

随后张小坡副院长介绍了药学院2021年下半年国基金申报工作部署安排,制定了《药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指出学院成立5个标书优化专家小组(包括化学组、生药学组、药学化学组、药物分析组和药理组),专家小组组长由学院学科带头人担任,成员包括学院优秀学科骨干和优秀青年教师等。专家小组将按照五个阶段工作部署安排对学院标书进行指导优化,同时学院将针对学院国基金标书所获意见类型进行奖励。

最后由2021年申报国基金的潘坤、孔杜林、杨涛和张海莹等老师对其标书及标书同行评议意见反馈信进行了分享讲解,校内标书评审专家刘启兵、李友宾、张小坡和曾念开教授对老师们的标书问题及反馈信意见进行了分析和总结,老师们认真聆听,同时老师们表示将根据校内专家的意见和专家评审反馈信意见对2022年标书进行撰写和修改,期待药学院2022年度国基金申报数目和中标数量进一步得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