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首页»

药学院邀请海南大学曹献英教授来校做教学指导

药学院邀请海南大学曹献英教授来校做教学指导

为助力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提升药学院师资队伍教学水平,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药学院于2022年11月25日在图书馆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教学培训。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到了海南大学曹献英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专题讲座。出席本次教学培训的领导有教务处副处长徐芳芳,药学院院长王艳丽、副院长高炳淼和李友宾、副书记孔杜林等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高炳淼副院长主持,王艳丽院长致辞并介绍主讲专家。曹献英教授作主题为《翻转课堂教学思考与实践》的讲座。曹献英教授首先对现疫情阶段的大学生学情以及传统授课模式的不足进行了分析,而翻转课堂能够改变以往教学模式,促进学生的积极主动学习能力。曹献英教授在讲授过程中以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为出发点,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验,对翻转课堂的理论基础、翻转课堂设计、翻转课堂实例、翻转课堂的学生考核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曹献英教授的讲座分享为教师们如何更好地开展混合式教学和混合式课程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优秀的参考案例。徐芳芳副处长对曹献英教授的讲座高度评价:曹献英教授的课堂设计理念高屋建瓴,翻转课堂的设计提升了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对目前海南医学院教学工作有非常好的借鉴作用。参会教师对此次讲座的反响强烈,在现场与曹献英教授就混合课堂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最后王艳丽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曹献英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为药学院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一个非常优秀的案例,需要我们深入学习,进一步优化药学院的混合式教学课程体系。

药学院院长王艳丽致辞

海南大学曹献英教授做专题报告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专题报告

参会部分人员与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