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首页»

药学院教师拓展训练活动圆满完成

 

为了提高教师们的身体素质,增强团结意识,药学院于112日在文昌铜鼓岭举行了一次教师拓展训练。训练活动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灿主持,院长张俊清,副院长黄剑、戴水平,以及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拓展训练本着锻炼身体、增强教师间协作,以及劳逸结合为宗旨,陈灿书记与张俊清院长首先做了简短的讲话,希望药学院同仁能借此次活动增强凝聚力,活跃气氛,并且能在申硕工作的紧张压力后得到一定的身心放松。
拓展训练活动党总支、团委的安排下,有序而激烈地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拓展训练项目是《并肩协作》,教师们分成四组,每组将相邻两人的脚踝用布条绑紧,大家相互扶持、齐心向前走。在各组进行比赛之前,每组成员之间紧张地讨论如何才能更好更快地到达终点,大家都帮忙出谋划策,很快各组就涌现出一位“领导者”,指导成员们注意相互搀扶,指派一名协调性好的教师喊口号,在有序的口号下向前走。正式比赛开始,由于赛前大家进行了有效的战略部署,每一组前进得都非常快,虽然是五个人被捆绑着腿在走路,但大家步伐整齐得像是同一个人。比赛的队伍不相上下,但到了赛道拐点的时候,其中一组的成员配合不够默契,没有转过弯道;还有一组由于赛前没有仔细检查捆绑的道具,比赛途中布条松开,导致输掉了比赛。《并肩协作》这个项目,在相互合作、团结一致的氛围下,让教师们自发形成了一股凝聚力。在比赛中,大家不光为了行进速度,也很照顾身高较矮和年纪较大的教师,步伐大的缩小步子等待他人,而年轻的则搀扶着年纪稍长的队员。这个项目比的并不仅是“快”,更是“一致”,大家削掉了自己的尖锐,展现出融入群体的谦逊;丢掉了男女长幼的陌生感,展现了团结一致的默契。
接下来进行的项目也是集体项目,叫做《抓住重心,找到重点》。同样以分好了的队伍进行训练比赛,每组派出八名教师,轮流原地旋转后跑步至前方队友处,将预留好的球投进篮筐。这个项目看似简单,但许多教师在原地转圈后都失去了重心,找不到正确的路线,东倒西歪。并且接住球的篮筐由一名队员手持,因此需要双方的相互配合,有的教师天旋地转,无法投出漂亮的弧线,但接球的队员常常也能灵活地接住球,这就需要赛前根据每个人的特长,正确分派任务。赛前,每组都聚集在一起,热烈地商量各自的分工和站位,讨论项目的诀窍和要领,突出了大家共同商议解决问题的工作态度,而优胜组往往是战略部署得当、分工合适的队伍。
最后进行的是传统项目《拔河》,许多老教师也积极地参与了进来。设置这个项目的目的是让大家明白如何共同努力,劲往一处使,一鼓作气打败困难。几乎所有的教师都参加了这个项目,为了公平,项目制定团队提前将组分好,每组的力量分配均匀,避免了“一面倒”的局面。平时看似柔弱的教师,在上场之后紧紧抓着绳子,为了团队的胜利使出了异常大的能量,这让我们看到了在集体面前大家所展现出来的干劲。比赛开始后,有的队伍瞬间“秒杀”对方,可见赛前排位工作做得很好,队员爆发力很强;而有的队伍之间不相上下,相互制衡,直至一方体力不支。随着这个项目的进行,活动气氛被推至最高。
在各项拓展活动之间,还为全体教师安排了活跃气氛的抽奖环节。在出发前每名教师获得一张奖券,在比赛过程中药学院领导为大家抽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小礼品。这给参加训练活动的教师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愉悦了大众,更鼓励了今后教师们对活动的参与度。小小环节,却让参与活动者十分愉快。
本次拓展活动是由药学院领导、党总支、团委精心策划的。大家尽心尽力为此次活动出谋划策,做足了前期准备,虽然都是义务劳动,但组织者感到能为劳累了一个学年的药学院教师们举行一次愉悦身心的、锻炼身体的活动,给大家带来“正能量”,都十分积极而愉快。由此也看出了药学院甘于奉献的精神和积极工作的态度。
可以说,此次拓展活动是十分有必要、有意义的。随着紧张、严肃的申硕工作的圆满完成,大家为海医高悬的心也放下了,在此时举行一次全体的、休闲的、积极的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能趁热打铁,让教师们在合作的氛围下更加强团结;还能劳逸结合,让教师们放松紧张的神经,在休整后更好地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药学院一直以来为全体教师的切身利益着想,为其能更好地共同协作,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教学质量为宗旨,全心全意为学院、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拓展训练开始前,药学院教师们积极准备
教师们积极参与拓展训练,现场气氛热烈
拓展训练期间进行幸运抽奖环节